二氧化氯消毒? 未防疫先傷身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預防新流感H1N1,校園竟然亂噴消毒劑!台中市好幾所國小使用號稱可以殺菌消毒的二氧化氯產品,專家砲轟亂消毒,因為二氧化氯碰到酸性物質或汗水,會導致皮膚紅腫搔癢,而且輕微的腐蝕性,吸入會造成呼吸道不適。

  

小朋友進入教室先消毒雙手,這是防疫基本動作,教室消毒也不能少,學校拿出新法寶,不是用噴的,是用貼的,一顆顆藍色像鈕釦一樣的小盒子,裡面裝著白色藥劑,成分是二氧化氯,老師拿出來貼在牆壁上,一間二十坪的教室,貼了八顆。

  這種二氧化氯消毒錠,除了用貼的,也可以加在水中用噴的,號稱可以將周圍三十公分空氣中的細菌殺死百分之九十九,許多家長因此贊助購買,台中市好幾所學校都使用,但防疫專家看了後,痛罵簡直是亂消毒。

  衛生署H1N1中部防疫指揮官王任賢,砲轟學校簡直拿學生當實驗品,因為二氧化氯碰到酸性物質或汗水,會造成皮膚紅腫搔癢,而且有輕微腐蝕性,吸入體內會導致呼吸道不舒服,學校沒搞清楚就胡亂消毒,效果怎麼樣不知道,卻可能先危害到學生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