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本月淹3次 攤商:懶得清了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才下了一夜的雨,宜蘭市區又大淹水。今天一早,水淹到膝蓋這麼高,好幾間學校泡水,最嚴重的是頭城家商,教室走廊成了水路,一樓教室根本沒辦法上課,兩百多名學生冒險涉水上課,很多店家才剛剛打掃乾淨又淹水了,這已經是宜蘭過去一個月來,第三次淹大水。

  教室走廊變成水路,前一天穿著布鞋走,現在得捲起褲管,拉著褲子,赤腳慢慢走,宜蘭頭城高工的男同學們下課想要透透氣,無奈校園到處是積水。回到教室去,沒想到課桌椅全泡在水裡,只能往高處去。在二樓走廊上揮揮手,向大家SAY哈囉,學生們擠在窗口,因為一樓教室不能上課,全部撤離搬到二樓去往下看,學校像是大池塘,學生們頭一回,成了媒體焦點。雨一直下,學校沒淹水的地方,還有可以遮雨的地方,全部擠滿人,十元拖鞋是同學的最佳選擇,但有更多人連拖鞋都不用,赤腳最方便。

  一個月淹三次,大部份民眾早有準備,家裡先設了擋水板,不過還是有人來不及防範,家裡又泡水,卻連清都懶得清。還有人苦中作樂,魚攤泡在水裡,想要卸貨,乾脆就這樣,把保麗龍箱子裡的海鮮,直接用水漂到攤子邊,老闆苦笑說這樣搬貨,真的比較省力,不過一個月淹了三次,宜蘭民眾,全部都苦不堪言!記者張政慧宜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