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比他慘? 寒風中的老乞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最熱鬧的忠孝東路,最近出現這樣一位老先生,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要同情。他一個坐在騎樓底下,雙腿包著非常厚的紗布和石膏向路人乞討,在車來人往的鬧區,很多人經過都會停下腳步,施捨幾十塊一百塊,但這個老先生到底是誰?什麼悲慘的遭遇,讓他雙腿包著厚厚的紗布,坐在這街頭祈禱呢?我們帶您現場直擊,寒風中老乞丐的真面目。

地點是台北巿東區的騎樓,這一位老先生,靠牆坐在地上,雙腳從大腿到腳踝都包著非常厚、非常厚,厚到很誇張的紗布和石膏,其中一腳的紗布,明顯已經發黃,整隻腳只露出又黑又髒還帶點傷口的腳掌。地上放著一個綠色的小盆子,他用來向路人乞討零錢,緊接著就在接近中午,突然,神奇的事發生了他站了起來,連經過的路人都嚇了一跳,接著,他彎下腰,把黑色的背包揹起來,一手拿著乞討的小盆子,開始往前走。雙腳都包成這樣了,這傷一定不輕,走得有點搖搖晃晃,有路人跟他擦身而過,還在奇怪她剛剛不是癱坐在地上嗎?沒想到都已經起來走了。竟然還有好心人,順手拿零錢給他,到底要走到那裡去?坐下來休息一下,飲料一口喝完,再走進便利商店,拿剛才的零錢買了一罐牛奶,繼續閒逛。為了揭開謎團我們上前問清楚,這腳包成這樣是要搏取同情的吧?盆子裡只有一百多塊,他說,除了吃,錢都拿去看病了。為什麼腳受傷,包成這樣,他說因為跌倒,是醫生幫他包的。放下揹包,這是老先生全部的家當,裡頭只有衣服和鞋子,他說社會局曾經有來輔導,但他決心要自力更生,不等問完話,他繼續往前走,而且越走越快。究竟是真的受傷還是騙民眾的愛心?這個答案畫面可以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