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蠶絲含螢光劑 黑心被充斥

 / 台北市

  您也是蓋強調輕柔保暖的蟬絲被嗎?標檢局抽驗發現,市面上有黑心蟬絲被,號稱標榜100%純蠶絲,一床就要3500元,實際上,一點蠶絲都沒有,全部都是便宜的人造聚酯纖維,另外還有更多黑心棉被,是含有螢光劑,當心誘發過敏!

  天氣冷颼颼,一床好被子最重要,不過這幾床黑心棉被竟然被驗出可遷移性螢光劑,容易過敏的人睡了會全身發癢。

  標檢局驗了22床,發現這四個品牌,Macarina,JOY,Dacron和Lavender,都有螢光劑,而許多會過敏的民眾會願意花錢買貴一點的蠶絲被,因為又輕又透氣,只是這床夢中花園蠶絲被號稱100%純天然蠶絲,能防螨抗菌,但裡頭只有一半是蠶絲,另半是便宜的人造纖維,這床更扯要賣3590元,卻是假蠶絲被, 因為連一根蠶絲也沒有。

  便宜充高檔已經違反商標法,可以罰2到20萬,但賣出假蠶絲被的業者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他也不知道彰化上游工廠批來的蠶絲是假的,事實上人造絲沒有光澤,蠶絲對著光會有自然光澤,用火燒蠶絲不會著火只會冒白煙,不像人造絲會有塑膠臭味,下次買被子可得仔細選擇才不會當了冤大頭。(記者何佩蓁 姜竹祥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