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素"真的! 黑心素食追緝令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素食又傳出摻葷肉!消保官針對台北縣、台中市的素食攤販進行抽驗,發現三十五件產品中,居然有三種素丸子,為了增加口感摻入魚肉、豬肉和雞肉,再進一步追查上遊供貨廠商,發現是幽靈工廠,連住址都是假的,到底這些黑心假素食賣到哪了呢,我們為您深入追查。

  不合格素食都賣出哪,我們循線根據出貨單,來到台北縣新莊這處傳統市場,這裡的素食攤販傳出賣的素丸子,是向不合格廠商批的貨,真的嗎?可能是早就聽到消息,有進貨的攤販提早打烊落跑。也賣素食的這家店面,則是因為受到波及所以憤憤難平。素丸子應該是用蒟蒻和麥粉作成的,但是不肖廠商為了增加口感,降低成本,竟然混入肉精,賣給攤商,攤商再轉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成了冤大頭。有問題的,就是畫面上這幾種,這種素貢丸含有豬肉成分,供貨廠商叫做大千食品廠。另一款,鮮吉果丸子,也摻了魚肉成分,廠商同樣是大千,大千到底在哪?連消保官都追不到,乾脆實地走一趟,登記大千有限公司的營業地址,一查之前,這裡是皮料工廠,而且早就停業搬走,從根本沒賣過素食材料,大千食品廠,就像幽靈工廠,下游攤販也只有電話沒有住址,根本抓不到人,民眾購買前看見大千兩個字千萬不要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