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新"食"尚 顛覆素食印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了素食,一般人總有著刻板印象,但是今天的好好吃,要介紹不一樣的法式素食,留法的老闆,研發出素食新菜色,健康美味兼具,要讓您吃素食,也可以很食尚。

  

大火快炒,香氣四溢,老闆正在使出看家本領,一道香米炒飯不用幾分鐘,立刻能上桌,只是仔細一看,這一粒粒黑黑黑的,是什麼東西?原來這可是來自加拿大的野米,是一種植物的種籽,富含纖維質,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吃起來QQ的,和米飯的口感很像,但更營養,不只如此,還加入腰果、香椿及紅椒,滋味更是別處嚐不到,原來這是一道素食料理。

  曾經留法的老闆,回國後特別鑽研,改良素食,像這一道山藥四味,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製作過程更是不馬虎,切塊山藥得先用高湯煮,然後加入調味料,做成酸甜口味的SAUSE,另外山藥切細絲,搭配上日式醬油及海苔,做成日式風味,還有將烤過的山藥加上山葵椒鹽,以及山藥泥搭配蕃茄汁,最後蓋上起司,四道山藥小菜,充滿濃濃法式風情,一改一般人對素食的印象,就連裝潢也走現代風,就是要讓人知道,吃素食,也可以很時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