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8:58

USB插電腦充電 iPhone冒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什麼手機最夯呢?許多年輕人可能會說,手上要是拿著、蘋果電腦出產的手機IPHONE,還蠻炫的。但是現在卻傳出罕見的狀況。在新竹,有使用者把手機、接上原廠的U線,再接到電腦上面充電,居然充到手機冒煙燒焦,這樣的問題在台灣,似乎是第一次出現,使用者懷疑,是不是手機電容器、還是U線有瑕疵,或者是用戶使用不當呢?記者第一時間打到代理IPHONE的中華電信,想問清楚,但因為是假日,都得等到明天,才能查個水落石出。

  畫面中焦黑的這個插頭就是IPHONE原廠的USB線,燒掉的這一端是用來連接手機,另一頭用來接電腦,不管你是要上傳手機裡的影音檔案,或是單純充電都可以。但是14號這一天,李先生卻是充電充到冒煙。一般來說IPHONE的充電方式除了用USB線插上電腦充電之外,也可以用USB線接上一個轉接座,然後再插到傳統的插座裡,那李先生充電充到冒煙難道是電腦電壓太大了嗎?這樣說好了,一般插座電壓是110伏特,而透過電腦再傳出來的電壓最高只有12伏特,也就是說插電腦造成USB線插頭燒焦的風險,比一般插座低多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手機業者表示原因可能有兩個,第一由於IPHONE電池是內建式的,因此有可能是手機內的電容器有瑕疵。第二個就是USB線本身有問題,不然就是電腦本身的電源供應器不穩定,造成電壓暴衝,至於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記者打電話向代理IPHONE進口的中華電信查證,由於還在年假期間目前無法獲得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