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8:58

化學芥末含重金屬 恐傷肝腎

黃敏惠 張乃峻 報導  / 新竹縣

 不論是吃生魚片,還是日式涼麵,來上一點哇沙必,就像是畫龍點睛,滋味立刻升級,不過因為真正的山葵產量少-價格高,因此市售的山葵,很多是用化學合成物,也就是丙烯芥子油,加上澱粉,調出來的,由於含有化學成份,部份哇沙必還含有重金屬,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醫師提醒,腎臟功能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不然的話,就是寧願多花一點錢,買新鮮現磨的山葵泥,才有保障。

  全世界,就只有吃沙西米沾了哇沙米,你絕對沒辦法馬上說出好好吃。這位先生被嗆的鼻孔撐的很大!真辣啊!但是你有所不知啊!真正天然山葵作出的哇沙米,才不會讓你嗆到說不出話!而且山葵他本人,你看過嗎?這根胖嘟嘟的傢伙,就是山葵本人!我們帶你去山葵他老家,遠在嘉義阿里山上!這山葵挺麻煩的,不好種,不好活,把新鮮山葵削削,削出這一駝,粗粗黑黑,你可別嫌他醜,要吃到可不容易勒!了了吧!所以你在小吃店,小攤子吃到的哇沙米,都只是用山葵粉加水調出的哇沙米!而且要吃哇沙米,你還可以靠自己!先加入太白粉,玉米粉都可以,然後加入丙烯芥子油,哇沙米的嗆辣味就靠它!最後倒入藍色色素,黃色色素,開始攪啊攪啊,色香味具全的山寨版哇沙米就這麼攪出來了!我們把這剛出爐的山寨哇沙米,跟這個天然哇沙米,拿給民眾吃吃看,大家的舌頭好騙嗎?這位先生,先沾了這個天然哇沙米,一吃,那個臉好冷靜。第二口,再沾了山寨哇沙米塞進去呢?果然,大家的舌頭很好騙!以為嗆就對了!我麼來教教你,要分別天然跟山寨的哇沙米,外表呢,天然的,有很多纖維跟小黑點,山寨的,鮮綠色,很光滑!聞起來,天然的,很香,不會嗆!山寨的,很嗆辣!另外,碘酒也能當照妖鏡,天然的,就是右邊的深紫色,山寨的,會馬上變藍黑色!雖然山寨的哇沙米,裡頭含銅鉛等重金屬,沒有超出標準!但是肝臟腎臟不好的人,千千萬萬得少吃一點,免得吃了一大堆哇殺米,身體壞了,還不知道為甚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