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啥米! 哇沙米含重金屬

 / 高雄市

  吃生魚片,一定少不了哇沙米,不過現在的哇沙米,有很多是用化學合成物加上色素調配而成!因為真正的山葵量少,價格又高,只有高級飯店餐廳才會用,而假的哇沙米,有些可能含有重金屬,吃多了會造成肝腎的負擔。

  新鮮生魚片沾上一點哇沙米,入口即化的嗆辣滋味,實在夠味。不過這綠綠的哇沙米可能大有問題,一般餐廳或是市場的哇沙米,都是買來這一大包只有卅元的山葵粉,然後加水調配而成,行家都知道,裡面什麼都有,就是不會有山葵。

  這山葵粉成分到底是什麼,除了盒子上就寫著食用色素,我們送進實驗室化驗,發現這裡頭竟然含有銅、鋅、等等的重金屬,雖然這重金屬含量是在安全的範圍內,長期食用,對肝腎不好的人,還是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真正哇沙米的原料是山葵,研磨之後會呈現淺綠色,有纖維狀,和我們一般吃的這種顏色深綠的,大不相同,餐廳大廚表示,「真的哇沙米,看起來比較淡一點,上面有一些細小顆粒,有纖維狀。」

  因為山葵很貴,一公斤要五六百元,所以民眾不容吃到真貨,下次到餐廳,先看外觀再試口感,假哇沙米吃多了,小心肝腎受不了。(記者王美雅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