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博士一籮筐 教職工作擠破頭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博士現在不再是求職保證了,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系最近徵求一名教授,竟然來了一百多名博士應徵,其中不乏留學英、美、德國知名大學,有人還當過大學學院院長。教育部統計,這十年內,全台灣博士生快速增加兩萬人,造成了高學歷高失業率的狀況。

  桌上三個大箱子,把桌子都擺滿了,裡頭全是履歷表,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系徵求一名教授,沒想到卻有一百多名博士搶著應徵,而且每一位的學經歷都是非常傑出,隨便一拿,這位是英國愛丁堡大學的博士、另一位是美國德州大學的博士,即使留學海外,最後還是回國搶教授的職缺,但不管是本土的博士還是喝過洋墨水的,光是整理應徵者資料就讓人傻眼。

  遺珠可能會越來越多,因為博士光環已經不再是找工作的保證,教育部統計,八十九學年度全台灣博士生一萬三千人、九十八學年度全台灣博士生大約有三萬三千多人,在這十年間博士人數快速增加兩萬人,導致高學歷、高失業率,讓今年就要畢業的學生們非常緊張。

  因為這年頭就算頂著留美博士學歷也很難找到頭路,更有國立大學博士流浪了七、八年找不到正職教授,只能當兼課講師,博士爆發流浪潮,看來現在只要能卡到位子都很偷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