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8:58

最"高"的郵差! 郵務一手包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獨家,全台最高的郵局,就在海拔2147公尺高的阿里山上,這間郵局裡只有一位郵差胡先生,所有的郵務都是他一個人包辦,有時候收件人住得很遠,他送一封信,還得開兩個小時的車才能送到,有大學生把他一天工作的情形,拍下來放上網路,不少網友都說,想去阿里山,認識這位非常敬業的郵差先生。

  在海拔2147公尺高的阿里山上的阿里山鄉,全台最高的郵局就在這兒,整個郵局裡也只有一位郵差,就是他胡金發。郵戳一個一個的蓋,有時一蓋就是上千封。他的一雙手忙得很,從分信、包裹確認到掛號信件等等,所有的工作都是他一個人包辦,當然送信也是他來送。背著包包,一大堆的信件他用走的,爬上階梯,穿過巷弄一家家的送,不用看地址都知道是哪一戶,已經在這裡當了22年郵差的他,也在這裡成了家,常常也會有自己家裡的信件,同樣的也是要送信回家,只是送完信要走,小女兒都會捨不得爸爸。小女兒哭著要爸爸抱抱,當郵差的他雖然捨不得,不過還有一堆信都還沒送,他先是騎車把要送到比較遠的信,趕快的送出去,然後再開著車,一路往嘉義跟玉山交界的塔塔山旅客服務中心,這是今天的最後也是最遠的一封信件,跑一趟就要花兩個小時。

  一群大學生到阿里山玩,偶然的發現了這最高郵局裡的盡責的一人郵差,同學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完整的把他的工作情形拍了下來,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沒想到,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就直衝阿里山,就是為了要認識這一位認真又負責的郵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