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8:58

小錢也是錢! 手續費無所不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孩子才剛開學,有家長卻因為繳學費繳到很火大!因為家長原本以為,到超商繳學費還要收3~10塊錢的手續費,寧可跑到郵局去繳,結果郵局的手續費竟然是最貴的,要15元!但您可能沒注意,其實早在日常生活中,「手續費」就要繳一堆,還有「規費」也讓民眾直呼好貴,因為最後這些錢,大部分都上繳國庫,有民眾質疑,這好像是「被剝了兩層皮」。

  眼睛睜開,已經有人虎視眈眈,等著跟你要錢,第一站是銀行,查自己存的錢,還要自己多付錢?到提款機領錢,忘記密碼,要解鎖,手續費100先拿來,要轉帳,手續費17塊,跨行提款,手續費六塊,當媽的替兒子繳學費,捨不得去超商繳,特地跑來郵局,沒想到郵局手續費最貴,竟然要15塊。成本是比較高,但為什麼繳電費水費都免手續費,偏偏學費就要手續費?而且郵局去年上繳國庫100億,明明這麼賺錢,為什麼手續費還不能少一點?氣也沒用,因為妳要繳的錢,還沒完。新車要上路,沒有這張牌照可不行,要拿可以,公家機關單據上明文規定,請先繳「號牌費」600,外加行照費200,這種叫「規費」,顧名思義,就是政府機關「規定」要繳的費用,使用者請付費。能不能降,得先看這些規費,用到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