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13號星期五鬼門開 諸事卻大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農曆七月一號,俗稱鬼門開的日子,習俗上鬼月諸事不宜。習俗上說,像是半夜曬衣服、鞋頭朝內擺、吃飯插筷子、撿地上的紅包,這些都是禁忌。剛好這個星期五,是國曆的八月十三號,中國的鬼月碰上西洋的黑色十三號星期五,會不會衰到最高點?

  其實不用太迷信,黃曆上這一天可是個吉日,不但適合嫁娶入宅,還宜安葬入殮,紅白包皆宜。國曆八月十三號星期五,竟然正好是農曆七月初四,七月鬼門開,碰上黑色星期五。台灣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那這一天會不會有很多鬼?

  命理老師馬上翻開黃曆一看,原來這一天是好日子,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不作虧心事。雖然夜路走多會碰到鬼,但農曆七月要怎麼才不會碰到鬼?有人說,不要半夜唱生日快樂,不然會莫名奇妙多出很多人,一起幫你慶生,這時候你唱歌會覺得越來越冷。

  有人說,不要晚上晾衣服,否則阿飄會自己挑一件。地上的紅包不要拿,因為這些是阿飄的零用錢,也千萬不要把鞋頭朝內擺床邊,小心鬼睡在你旁邊。請好兄弟吃東西時,不要用香蕉、李子、梨子,否則一起拜,「蕉李梨」台語就是招你來,阿飄通通跑到你家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