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32隊來搶孤 今晚分高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中元節恆春搶孤今天晚上即將登場,加上宜蘭頭城搶孤今年停辦,各地精英隊伍都湧入恆春,讓今年的競爭格外激烈,總共有32支隊伍競爭,去年和前年的兩支冠軍隊伍都是來自恆春,上午已經開始努力練習,希望把冠軍留在恆春。

  

一年一度的搶孤要登場,趁著比賽還沒開始,去年的冠軍隊伍、大阪六海牛隊開始用電線桿練習,沒有牛油的電線桿,練習起來感覺沒那樣難,但是看看真正比賽用的孤棚,12米高、每一根都還塗著1百公斤的牛油,在最短時間爬上去才能奪冠。

  這次32個隊伍搶冠軍,最受人矚目的除了去年的冠軍隊,還有前年的這支冠軍隊、四溝里搶孤隊,他們也信心滿滿,希望今年可以把冠軍奪回來,比一比去年冠軍隊大板六海牛隊和前年冠軍隊四溝里搶孤隊,隊員都很年輕,爬棚柱速度快、很有爆發力,輸贏就在幾秒之間。

  今年搶孤比賽格外有看頭,因為宜蘭頭城搶孤停辦,各地厲害的搶孤隊都來恆春一較高下,這也讓去年和前年的恆春搶孤冠軍更拼了,都希望把冠軍留在恆春,晚上的搶孤比賽,這願望能不能實現,就可以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