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12:00

清潔劑灼傷手 險腐蝕骨頭

宋燕旻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使用清潔劑千萬要小心,一名男子自行買來工業用清潔劑清洗冷氣,沒想到裏頭含有氫氟酸,藥劑滲入皮膚,雙手不但被灼傷差點腐蝕骨頭,還可能引發低血鈣症。

  在水龍頭底下戴著手套仔細清理,不放過任何一個地方,不過想洗的更乾淨,可得靠清潔劑來幫忙,台北有一名50多歲的先生就是想把冷氣給洗乾淨,買了強力清潔劑洗鐵鏽,沒想到卻沒注意到裡頭含了俗稱蝕骨酸的氫氟酸,讓他整隻手嚴重灼傷、起水泡。

  醫生說,氫氟酸的成分會跟骨頭中的鈣結合,最嚴重骨頭會被腐蝕,省錢自己洗冷氣卻差點丟了寶貴的雙手,氫氟酸是工業用來除鏽的清潔劑,很多人為了強力去鏽會誤用,醫生提醒,氫氟酸只要碰到皮膚一小塊就會引發全身不適反應,民眾使用上要注意,不小心碰到身體也要儘快沖水20分鐘以上後,盡快就醫,就算購買一般的家用清潔劑也得看清楚使用說明避免接觸到皮膚造成身體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