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葡萄糖胺補骨? 醫生:沒用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了年紀擔心骨質流失,很多人會買保健食品來補骨,包括維骨力、紐力活這些含有葡萄糖胺的營養品近年來超級暢銷,但是我們要提醒您,這些營養品是用來保護關節軟骨,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對於骨質疏鬆並沒有幫助。

  這位阿嬤因為骨質疏鬆,想來藥房買個支架,減輕骨頭的負擔,試穿了半天還要買補品,阿嬤你都吃什麼來保健啊?骨鬆病患:「吃什麼保養喔?吃維骨力也有啊。」阿嬤你恐怕搞錯了,不是名字裡有骨字的,就能幫你增加骨質密度啦,很多人都在吃的維骨力,不能增加流失的骨質,因為它補的是這裡,關節上的軟骨。國泰醫院骨科醫師林希鼎:「只要是有關節的地方,都有軟骨包覆,(所以葡萄糖胺補的是)膝蓋的軟骨,不是手腕的軟骨。」醫生說除了維骨力,還有扭力活,固樂沙敏這些保健食品,都是顧軟骨的,因為裡面的成份都是葡萄糖胺,軟骨素或膠原蛋白,用來減緩退化性關節炎,要真正增加骨頭密度,還是飲食最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