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8:58

每3人就1個! 婦女易骨質疏鬆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有週刊媒體報導,總統夫人周美青日前閃到腰,加上有骨鬆症,所以造成骨折、脊椎塌陷,甚至動手術,置入人工骨頭?但是幫總統夫人看病的三總出面駁斥,夫人根本沒動刀,而醫療團隊也只給了一般止痛藥和消炎藥,純粹休養而已,不過台灣臨床統計中,婦女一生中,發生一次骨鬆骨折的風險就高達33%,比男性的20%,高出很多,如何避免骨質疏鬆,帶您了解。

  硬梆梆骨頭,竟然咖擦一聲,斷成兩半,不只如此,翻開棉被,60歲張阿姨背上還有長長傷口,貼滿紗布,脊椎也斷了,還得打好幾支鋼釘,原來張阿姨罹換骨質疏鬆症,變成空洞蜂窩狀,和正常骨頭密度,差很多。一跌跤,骨頭當然馬上分兩半,一向都很健康,骨頭老是說斷就斷,測試骨質密度後,赫然發現,她的骨折率竟然高出平均值兩倍,原來,她從年輕就愛喝濃茶,不習慣吃早餐,加上剛停經,最容易流失鈣質,雖然天天吃鈣片,但是還是沒效果,因為用錯方法啦!搞了半天,鈣片吃再多,要是不曬太陽不運動,等於白吃,其實青少年是儲存骨本的最佳時機,身高慢慢高,35歲達到顛峰,也是人生身高最高的時候,但到了停經期,骨骼變脆弱,老年期間骨質密低,身高開始變矮,也容易骨折,建議您還是多運動,曬曬太陽,不然這把老骨頭,可是動不動,不是散,就是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