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2:00

流感高峰期來了! B型流感最嚴重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要再次提醒您,現在已經進入流感的流行期,光是這一周門診類流感人數,就比前一週上升了15%,染上併發症的確定病例,又以B型流感最多,而且接下來,在春節期間,因為人潮南北往返,將進入流感的高峰期,建議您盡快施打疫苗。

  一針打下去,小朋友別哭別哭,打流感疫苗,要讓病毒遠離你,因為今年的流感,要邁入高峰期了。光是從七月開始,門診類流感人數有77714人,國小、國中青少年的人數,比例也升高了。

  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B型流感佔了150例,H3N2佔了67例,H1N1佔了5例。也就是說,今年以B型流感最為嚴重,原來疾管局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病毒株,針對B型流感採取維多利亞株。但沒想到,今年流行的卻是日本山形株,預測錯病毒株,也造成了B型流感增加。

  疫苗保護力還是有,提醒你,目前公費疫苗還有8500多劑,65歲以上、6個月以上6歲以下,可以免費施打,民眾也可以自費,打疫苗多一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