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8:58

流感肆虐 引發疱疹病毒作怪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大流行,但皮膚科掛號的病患也變多,怎麼回事!?原來是流感讓病患抵抗力弱,連帶疱疹病毒也趁機作怪,像是嘴唇邊或是下巴,陸續出現紅腫的水泡,剛開始會讓人以為是火氣大,或是擤鼻涕造成的發炎,其實就是長了所謂單純疱疹。長了這種疱疹,如果不看醫生,可能會引發腦膜炎,不得不小心。

  今年感冒大流行,簡直就比中樂透彩的機率還高。三十歲的李小姐,也一樣是感冒一族。不過最近發覺,自己的皮膚好像因為擤鼻涕磨擦,又刺又痛。李小姐不在意,結果臉上接著,長出一顆一顆小水泡。找皮膚科醫生,才知道感染了流感併發的皮膚病。

  

  單純疱疹,趙昭明:這種會痛會癢,就是這種紅紅一顆一顆的水泡。看起來像是火氣大,又好像是燙到,或是擤鼻涕造成的傷口。其實是疱疹病毒搞的鬼,像李小姐這種感冒發燒,臉上又長疱疹的病患,最近變多了。

  醫生說最危險的,就是出現在臉上這三角洲地帶,不只發炎,還有可能滲透到血管變成腦膜炎。就算治好也還不能高興太早,一年嚴重可以復發三到十次。聽起來實在好恐怖,這種單純泡疹一點兒也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