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豬流感病毒變種 "人傳人"襲美

曾雨薇 報導

  兩年前讓全世界聞豬色變的豬流感,又要捲土重來了嗎?美國西維吉尼亞等5個州,陸續出現12名感染H3N2病毒的流感病患,其中11人都是因為接觸到豬隻而感染,另外一名兒童,卻證實是經由人傳人感染,另外威斯康辛州又發生一名病患,受到H1N1變種病毒感染,複雜的疫情,讓美國衛生單位相當擔心,是不是會造成更大的流行,正在嚴密監控中。

  爸媽趕緊帶著小朋友到醫院接種疫苗,因為美國公共衛生官員發布,西維吉尼亞州一名兒童,他沒接觸到豬,卻受到豬流感H3N2病毒感染,顯示H3N2出現變種,美國疾病管制局在七月間發現新病毒後,就陸續在印第安那、愛阿華、緬因、賓州和西維吉尼亞五個州,累積了12個病例,其中西維吉尼亞州是人傳人首例,讓美國疾管局大為緊張,另外美國疾管局還從一名,威斯康辛州病患身上,發現了H1H1病毒的變異體,有來自禽流感、豬流感跟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讓美國疾管局相當憂心。

  這兩種病毒會像兩年前的,H1N1新流感病毒,從墨西哥蔓延北美,感染到全世界,畫面左邊就是H3N2病毒,右邊則是在兩年前,引發全球恐慌的H1N1病毒,兩種都是A型流感的常見病毒,雖然看起來很像,不過專家說,H3N2的感染力較強,致死率也比較高,現在又出現病毒變異,引發大家恐慌,可是台灣醫師認為,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倒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要特別小心,另外醫師也提醒大家,只要打疫苗勤洗手,去美國不要到農場,同時出入公共場所不要摸鼻子,就可以避免病毒從鼻子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