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06:00

美國H3N2豬流感 人傳人首例!

張樂 報導

  入冬正是流感的好發期,最新消息是美國傳出一名維吉尼亞州的兒童,感染到豬流感H3N2的病毒,另外還有一個威斯康辛州的病例因接觸過豬隻,感染了新型豬流感。這兩個病例顯示豬流感不僅出現變種,而且出現人傳人的現象,目前除了美國之外,沒有別國通報人類受到H3N2豬流感病毒感染的案例。

  美國疾病管制局七月間發現H3N2新病毒,如今在五個州已經累積了12個病例,12名患者中有11名為孩童,曾有3人住院治療,所有患者現都已完全康復,但值得一提的是威斯康州和維吉尼亞州的案例。

  威斯康辛州的病例曾接觸過豬隻,因此被感染,但醫生在他體內不僅發現H3N2豬流感的病毒基因,還有H1N1禽流感及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而維吉尼亞州的病例則是從未接觸過豬隻,但卻感染了H3N2豬流感,顯然他從從社區其他人身上感染到了豬流感,因此病毒變種已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了。

  目前國際流感科學界決定不用豬流感或禽流感等字眼來形容這些變種的病毒,以免造成民眾恐慌、拒買雞鴨或豬隻等肉產品。不過不管用什麼名稱,民眾要防範感染,最好作好個人衛生,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