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東部幹線不賣站票 北.花串聯抗議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在今天清晨六點,開賣春節東部幹線的車票,不過很多人特別早起,卻還是沒買到,而且台鐵說,要取消站票,讓民眾更不滿,花東的民眾也在今天,在台北跟花蓮兩個地方,同步抗議。

  西部的火車每台都真豪華,東部的火車每台都是破銅車,這樣的情形你難道都不知道,西部的火車常常都是空車,東部的火車買票都要拜託大官,這種的情形要哭也沒眼淚了,別人是坐火車去台北,我就要站火車去台北,如果想到站火車,我的心情就冷了一半,這首"站火車",外人聽起來輕鬆有趣,但其實裡頭,卻是滿滿的悲哀心情,又悲哀又生氣的就是他們,從台北往來花東地區的民眾,飽受台鐵票少,得早起搶票之苦,現在台鐵又打算要取消站票,讓他們想回家的路,又更難更遠了。

  在臉書上現在還有連署活動,叫作"不售站票,請先給我座位,短短兩天時間,就有兩千多人連署,不過台鐵表示,會視情況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在新列車還沒補齊前,還不會取消站票,也請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