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一起微革命! 新年展望網友發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句話也能發揮影響力,華視新聞和雅虎奇摩合網友微革命合作,要聽聽網友的心聲,告別兔年,迎接龍年,網友對台灣的未來有沒有信心?YAHOO!奇摩在選前與選後,進行兩波2012年度台灣展望調查,結果發現四成網友看好選後的兩岸發展,但五成網友不看好選後台股,四成四網友,覺得買房子會愈來愈貴。

  2012網友心聲大調查,感觸最深的,就是頭路難找,不敢生孩子,這呱呱落地的響亮哭聲,是多重的經濟擔子,選後57%網友看壞工作機會,也不相信公司會加薪,工作機會會愈來愈少,顯然上班族對荷包憂心忡忡,儘管傳統龍年是寶寶出生的高峰期,但經濟回溫情況不明朗,超過5成的網友認為今年台灣生育率,將不升反降。

  倒是四成網友看好兩岸情勢,會愈來愈熱絡,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持續成長,尤其馬英九總統連任,國內民眾普遍看好「兩岸關係」,選前多數網友選擇「持平」,選後「看好」一舉超越了「持平」,有近4成網友看好兩岸未來發展,不過全台890萬台股投資人,去年一年卻很鬱卒,台股一年跌掉將近兩千點,市值四兆多,投資人平均每人慘賠五十萬元以上,標準普爾調降歐洲九國信用評等,衝擊全球股市,台股也重感冒,大選結束後,歐債危機還是不明朗,全年經濟成長率再度下修,全球景氣持續衰退,選前就有38%網友不看好股市,選後竟升高到50%。

  股市賺不了錢,大家口袋都變淺了,選前政府打房,大選不確定因素,房市專家普遍喊空,大選前民調顯示,原本有41%網友認為今年房價普遍下跌,會有機會買房子,但大選過後,兩岸關係改善,房市將上演「大逆轉」,選後調查,44%網友認為今年房價會持續走高,想買房的民眾,看來心情只會更鬱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