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8:58

埋線超過20針 循環變慢難享"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埋線減肥在中醫界非常夯,幾乎每間中醫診所都有在做這樣的療程,主要就是把羊腸線利用針頭埋入瘦身的穴位上。但到底怎麼樣的埋線才恰當呢,中醫師表示,不是埋越多就越有效,因為超過二十針可能就會讓血液循環變慢,反而對減肥更不利。

  埋線減肥在中醫界非常夯,幾乎每間中醫診所都有在做這樣的療程,主要就是把羊腸線利用針頭埋入瘦身的穴位上,但到底怎麼樣的埋線才恰當呢?中醫師表示不是埋越多就越有效,因為超過二十針可能就會讓血液循環變慢,反而對減肥更不利。

  中醫師拿著針頭,對準穴位往下扎,這就是中醫埋線減肥法,把針頭裡的羊腸線埋入身體穴位,像是肚臍兩側的天樞穴,和天樞穴上方一個拳頭距離的梁門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腿部的梁丘和足三里穴,則是可以抑制食慾,藉由刺激穴位達到。但可不是扎越多針越有效,因為超過二十針可能會讓血液循環變慢,反而不利減肥甚至扎出問題。

  體質弱的人針具不乾淨,埋線器具的消毒也非常重要,無菌手套口罩通通都要戴齊,更重要的是器具得擺放空間,如果像是這樣,針頭和羊腸線都拆開,放在外面,多少細菌就因此躲在裡頭,最好的存放方式就是,要用再拆,還得把針,存放在密閉空間才行,行醫10多年的中醫師研判,患者會埋線埋出事,多半是貪心埋太多針,或是針具不乾淨,才會造成感染,如果怕埋線出事,其實在同樣的穴位上,用指腹按摩,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但這都只是減肥的輔助方式而已,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飲食多運動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