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埋線瘦身遭感染 婦挨1500針險死

江宜宸 林品鑫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靠針灸埋線減重,怎麼會這麼嚴重?台中有位婦人,她請中醫師,幫她埋線減肥,這一年來她在身上扎了一千五百針,但沒想到傷口紅腫化膿,而且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差點喪命,中醫針灸埋線減重,相當風行,但小心花錢還傷身。

  台中一名劉太太,找了中醫診所,埋線減重,一年多來,花了將近五萬元,扎了一千五百針,結果傷口紅腫化膿,細菌感染引發了蜂窩性組織炎,動了三次手術,才把膿引出來,衛生局約談執業的中醫師,調查是否有疏失,劉太太剛動完第三次手術,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修養,原本光滑的皮膚上,出現了像這樣紅腫化膿,甚至流出血水的傷疤,佈滿了四肢甚至腹部,身上留下了四十個傷口,全是因為到中醫診所,進行針灸埋線,細菌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差點連命都沒了。

  劉太太指控醫師過程有疏失,從去年四月到今年八月,一年多來到中醫診所埋線減重,扎了一千五百針,扎出問題,醫師卻把責任撇的一乾二淨,強調過程沒有疏失,但劉太太拿出診療卡,上頭每一次的就醫紀錄,是她花了四萬八千元,買了四個療程,每週到診所埋一次線,直到今年八月,埋線引發的紅腫,變成硬塊,劉太太回診所複診,醫師卻只要求她回家冰敷,結果傷口出現嚴重感染,劉太太現在對醫師提告,衛生局約談醫師到案說明,診所暫停營業,如果認定醫師有違反醫療法行為,嚴重可以廢止醫師證書,或者開罰診所停業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