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8:58

手腳冷吱吱! 依體質進補才見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三就是廿四節氣中的立冬,很多人有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都會利用立冬這個節氣,吃中藥補身。但醫生提醒,中藥不能亂吃,必須針對個人體質服用,才有效果。除此之外,還可以DIY穴道按摩,同樣可以解決血液循環問題。

  熱呼呼的雞湯,撈起來,裡面有晉耆當歸粉光蔘黑棗,還有桂枝,喝一口湯,再吃下一塊肉,身體馬上暖起來,這是常見的冬令食補。但醫生提醒,進補是門學問,可不能隨便吃。冬天很多人都會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良,這時候就會利用古人的智慧,依個人體質,在立冬這天吃中藥進補,其中,一般常見的薑母鴨羊肉爐,都是屬於溫補,但是,也不能吃太多。

  進補方式除了用吃的之外,中醫師也教導民眾,可以利用簡單的穴道按摩,達到同樣效果。除了虎口的合谷穴,可以增強免毅力,還可以按手腕上,兩筋之間的內關穴,同樣可以有效改善血液循環問題。但醫生強調,每一種方式,都必須適中,以免沒補到身體,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