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台東誠實商店 相機放七天還在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有一家冰店,老闆因為外出北上,把這個店改名為誠實商店,遊客吃多少就自己付錢,結果這一個月老闆不但一毛錢都沒有損失,甚至有民眾把相機遺忘在店裡,經過7天都沒有人偷。

  在台東鹿野春有一家冰店,老闆因為外出北上,將這個店改設成為誠實商店,遊客吃了多少錢就付多少錢,結果想不到一個多月過去了,老闆不但一毛錢都沒有損失,甚至有人的相機在這兒掉了,經過了7天都沒人偷。兩張拿回相機的照片那不僅找回失物的喜悅,更是人性光輝的最好證明。

  這名張姓遊客在月初的時候到台東遊玩,來到這間誠實商店一不小心就掉了相機,想不到過了7天相機都沒人拿走,這間全木頭打造的商店是在七月的時間開張的,因為老闆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台北遊客又絡繹不絕,所以他在十月的時候把這間店變成了誠實商店,想不到過了一個月他一毛錢也沒損失,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冰店,不過卻讓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輝面,不管是老闆還是掉了相機的遊客,都對民風純樸的台東說聲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