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8:58

成龍新片取景! 台東樹林"會走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成龍的新片即將在年底上映,片中有許多場景都選在台東來拍攝,其中一場在雨林中冒險,看似電影阿凡達的大樹叢林,其實就是在台東延平,當地人稱這樹林就叫做「會走路的樹」,因為這裡的榕樹真的會自己移動,每隔幾年,就會改變位置,就像童話中的魔法森林一樣。

  成龍大哥口中,像是阿凡達會出現的原始森林場景,不是在國外,就在我們台灣,成龍這一次的新片有很多橋段,都是選在台東拍攝,而這一片,讓劇組又驚又喜的大榕樹林,就在台東的延平鄉,這裡是台東人都知道的森林博物館,沒有人為的開發只有大自然的痕跡。

  尤其是這一棵大榕樹,這裡的布農族原住民,稱他是會走路的樹,因為他真的會走路喔,只是不像電影裡面的樹人,走的很快,他是靠著母樹長氣根,等氣根茁壯成了新的樹幹,母樹枯死後就像是樹往前移動了一大步,十年來走了五百公尺,樹的生命力不只如此,看看這一線天中的樹根,力量大到把岩石都推開。

  這一大片樹林,是數千年從海底升起,岩石上面也都還有幫出被海浪沖刷的痕跡,經過了多少歲月,因為沒有人為開發,因此保留了原始面貌,也難怪,劇組會想到這裡取景,也把台灣的美麗秘境透過電影,讓全世界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