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18:58

藍光光碟坑人?! 禁用現金補差價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把關,新北市新店一位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在這裡的亞藝影音租片,想要租藍光片,因為會員卡裡餘額不足,店家卻說,不能用現金補差價,得一次繳一千塊加值。陳小姐認為很不合理,根本是坑人。

  請您來評評理,一名陳小姐向我們投訴,亞藝影音新店分店訂出這樣的規定,如果你是一般會員,會員卡裡的餘額不足以租一片150元的藍光光碟,就必須要繳納一次1000元的加值金,但是如果你租的是100元的一般片,就能夠付現金來補足差額,讓陳小姐覺得非常不合理。

  走進亞藝影音,陳小姐想要租藍光光碟,一片150元,但是會員卡裡的餘額不夠,想用現金來補差額,得到的回應卻是,陳小姐覺得很不合理,明明可以用現金加值的方式來租一般片,卻不能用來租藍光,舉例來說,一般會員,卡裡剩80元,想租一部100元的一般DVD,可以補差額20元,但是想租一部150元的藍光光碟,不能補70元差額,得要另外再加值一千元,不加值,卡裡的80元也不能退。

  詢問消基會,店家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觸法,亞藝總公司表示,這是店家的個人行為,會員都能夠用補現金差額的方式,來租任何DVD,也表示會再做調查,只是對陳小姐來說,原本想看電影,放鬆心情,卻變成被迫花錢買娛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