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上海餐廳坑殺老外 標價貴數倍

王皓 報導

  觀光客碰上無良商家,經常會被痛宰,這種情況全球皆然。而大陸上海的知名景點朱家角,就出現餐廳把外籍遊客當做冤大頭的情形;明明同樣的菜色,給外籍遊客的菜單上標價卻硬是貴上好幾倍。惡行遭到踢爆後,商家還嘴硬的說,這邊都是這樣的。

  朱家角是上海著名的老街,遊客如織,餐廳自然也不少。奇怪的是,這裡的餐廳分中英文兩種菜單,而同一道菜色在英文菜單上的標價,比中文菜單貴了好幾倍。想也知道,這是店家專坑外籍遊客的手段。沒想到這個情形,竟然是一位本地遊客向媒體踢爆的。

  為了證明這位本地遊客所言不虛,媒體記者立刻前往勘查;結果發現,許多餐廳果然都有兩種版本的菜單。光是以紅燒羊肉煲為例,本國遊客只需要付75元人民幣,台幣約350塊;但是外籍遊客就得付出115元人民幣,折合台幣540元。就連一罐普通大小的涼茶,外國人也得多付大約10塊錢台幣。還有更惡劣的餐廳,給外國人看的菜單上竟然連標價都沒有,完全是想騙多少就騙多少。

  店家也坦承,這個現象在朱家角的確很普遍。原來菜單標價並沒有相關規定,而不少商家更認為本來就該對外國人多收點錢。只怕這種行為,總有一天會讓這個觀光勝地惡名遠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