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8:58

水龍捲步步逼近 墾丁海面驚奇!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關心完地震,來看到墾丁,竟然出現了水龍捲。因為熱對流旺盛,海面上出現水龍捲,不斷發出巨響、朝陸地移動,還好只持續了五分鐘,沒有真的登陸。

  天氣好熱,熱對流旺盛,墾丁地區天空出現了水龍捲。有民眾拍下照片,海面上的水龍捲就像一個大型的漏斗,隨著呼呼的風聲不停朝陸地移動,還好只維持了短短5分鐘,沒有真的登陸,但也嚇壞人了。

  下午六點多,墾丁龍鑾潭附近的天空,黑壓壓一片,雲層從北往南快速移動,仔細看,還有一條黑黑的尾巴,從天空下降到地面,原來,這是水龍捲現象。同一時間,整個墾丁風雲變色,烏雲密布,強風捲起砂石往天空竄,就好像颱風來了,讓民眾好害怕。

  看看過去墾丁發生過的水龍捲,其實就在岸邊,強風讓樹木都折斷倒塌,更可怕的,就算是在海面上的水龍捲,平均時速也有160公里,要是船隻靠近,就會被捲上天空。

  氣象局說,水龍捲成因,是太陽照射海面讓水氣上升,遇上了雲層下降氣流,造成漏斗雲,通常只會在海面上形成,很少登陸,這一次也是5分鐘後,水龍捲完全消失,帶來的是當天的夕陽,就像照片這樣血紅色一片,也讓民眾看到,上秒狂風,下秒寧靜的大自然神奇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