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西班牙大罷工 警民爆發衝突

綜合報導

  最近歐洲掀起罷工熱潮,抗議政府當局財政緊縮,其中西班牙也發動八年來第一次的全國大罷工,而且抗議群眾還跟警方爆發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抗議群眾企圖衝破封鎖線,遭到警方強力制止,頓時棍棒齊飛,場面十分火爆,西班牙工會發動全國性大罷工,在首都馬德里遊行抗議,不料中途擦槍走火,爆發衝突,警方鳴槍制止,激起群眾以焚燒汽車的激烈手段反擊,由於債信評等被降級,西班牙政府大幅削減預算,實施財政緊縮政策,大幅影響勞工權益,工會誓言要對抗到底。

  在中國浙江省也有個場面值得一看,普陀山海域上空的烏雲,伸出了一條細長的黑色水柱,垂直連接海面,這也就是當地稱為龍吸水的奇觀,所謂的龍吸水多半發生在海面上,它的形成跟暖濕空氣上升還有地形作用有關,產生巨大的吸引作用,可把海水吸離海面,形成水柱,就成為大家熟知的水龍捲。

  接下來這個更稀奇,為了迎接大英國協運動會,印度舉國動員,連猴子都當起了警衛,原來選手村經常遭到野生恆河猴入侵,甚至傳出有運動員衣物被猴子偷走,於是主辦單位訓練40隻體型壯碩的長尾猴,由工作人員以腳踏車載送,在選手村四周巡視,驅逐野生恆河猴,確保選手村的安全。

  地球真的只有一個嗎,美國天文學家宣稱發現一顆跟地球一般大小的行星,很可能也適合人類居住,科學家表示,這顆新行星距離地球約有二十光年,行星表面可能存在維持生命的水跟空氣,讓科學家相當振奮,甚至不排除宇宙間還有更多類似地球的行星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