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1:58

罕見水龍捲 恆春外海飛旋5分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昨天早上恆春半島東岸的海面出現了這樣的奇景,水上龍捲風,水龍捲足足在外海飛旋了五分多鐘,整個海面霧氣蒸騰,遠方的海面上出現一條直達天際的水龍捲,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厚厚的雲層下,一道貌似龍捲風的水龍捲,還是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當時天色灰暗,不過目擊者說,外海壯觀的景象還是讓人很震驚,幸好當時外海都沒有漁船作業,這一道水龍捲是發生在早上六時五十六分,當時台灣東岸的海面上就出現一道直達天際的水龍捲,海上一瞬間顯得水氣蒸騰,不斷旋轉的景象十分壯觀。

  氣象局表示,水龍捲通常在鋒面雷雨或是颱風侵襲期間出現,恆春半島外海的水龍捲有可能是高溫加上高濕度,造成水氣凝結形成,才出現像這樣漏斗狀的雲柱,而水龍捲風速極強,平均風速可達每小時一百六十公里,破壞力驚人,還好當時外海上沒有作業漁船,不然被捲了進去,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