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中國暴雨成災 香港水龍捲肆虐

綜合報導

  中國最近連續遭暴雨襲擊,災難頻傳。四川發生嚴重山崩,掩埋多戶民宅。河南發生斷橋意外。香港出現難得一見的水龍捲,一條水柱連結海水和雲端,網友看得嘖嘖稱奇,將這個難得景象拍下。

  網友拍攝的畫面當中,海面上的水龍捲像龍捲風一樣,刮起細長的蕈狀水柱,從海面延伸到天際。網友們覺得很稀奇,七嘴八舌討論。其實水龍捲就是水面上的龍捲風。它高速旋轉的水柱,可以將海面上的小船隻捲上天際,然後重重摔下,力量相當驚人,但這個奇觀只維持幾分鐘就消失。

  中國武漢則出現水上飆速公車。當地下大雨,路上積水嚴重,有兩部公車的駕駛相當勇猛,冒著引擎可能熄火的危險,在馬路上行駛載客。只見水幾乎快要淹到車子的擋風玻璃,還能繼續飆車,甚至兩部公車同時開前門,接駁一名乘客換車搭,看了令人捏把冷汗。

  中國內陸水災情況仍然相當嚴重,在四川發生山坡地坍塌意外,洪水夾雜土石,將山腰這處公寓住宅沖垮,有5棟房子全被埋在土石堆裡,21人來不及逃出。僥倖逃生的民眾想進入房子裡搶救家當,被武警勸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