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2:00

6號咖啡杯蓋致癌? 衛署:安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月份,台北市議員吳思瑤點名多家速食業者,外帶熱飲使用可能致癌的6號杯蓋,現在有8家表示會更換或研議中,但星巴克、麥當勞和肯德基堅決不改,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他們檢驗市售所有6號杯蓋的耐熱度,都是合法安全的,台灣法規與國際一樣嚴格,民眾不用擔憂。

  走進速食店買早餐入咖啡,是很多人一天生活的開始,不過這個裝熱飲料的6號杯蓋材質,是聚苯乙烯,比較不耐高溫,之前毒物專家林杰樑曾經警告,如果超過90度以上的熱飲接觸杯蓋,可能釋出致癌物苯乙烯,人體長期接觸,可能引發白血病,建議業者應改用耐高溫的5號杯蓋,但現行法令沒規定外帶熱飲杯蓋的材質。

  食藥局也確認,所有速食連鎖業者的杯蓋,都沒有問題,雖然食藥局說安全無虞,但民眾還是難免會擔心,其實杯蓋從6號換成5號,成本大約會增加2%至5%,而星巴克、麥當勞和肯德基表示不會更換杯蓋,三家店有780家,一年賣出大約4500萬杯咖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