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18:58

"蓋"不好! 外帶杯喝熱飲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很多人到超商或速食店,購買這樣的外帶熱咖啡,都會直接透過塑膠蓋上面的小孔、來喝飲料,不過,醫師警告說,這種塑膠蓋,屬於聚苯乙烯,遇熱會釋放致癌物質,如果常常這樣喝飲料,會有致癌危機。

  街上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民眾買了熱咖啡,嘴巴對準咖啡杯塑膠蓋上的小孔。就這樣喝,小心這樣喝會致癌!不管是超商咖啡,速食店咖啡還是連鎖店咖啡,外帶杯都一樣。裝了熱滾滾的咖啡,但為了民眾方便喝,蓋子上都有個小孔,要喝不用打開杯蓋。

  但醫學界發現這種杯蓋成份是聚苯乙烯,遇到超過七十度的熱咖啡,會釋放致癌物質。林杰樑庚毒物科醫生:因為熱咖啡現煮現泡,溫度通常都有八十度,遇上聚苯乙烯塑膠杯蓋,立即釋放致癌物,也就這樣喝進你的肚子。

  醫生還提醒不只咖啡杯蓋,還有超商便當的蓋子,也是聚苯乙烯。但卻被一起放進微波爐裡微波,當然也會釋放致癌物,要避免這些物質,喝咖啡最好等溫度低於七十度再蓋上杯蓋,或是打開杯蓋再喝避免嘴巴直接接觸。買便當的話就不要把蓋子放進去微波,雖然會因此讓微波爐變髒m但寧願微波爐髒也不要犧牲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