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2:00

合法變不合法?! 捍衛跨性別婚姻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臺灣這對非常特別的「跨性別」伴侶,「ABBY」和「小芷」,他們兩人原本都是男生,去年進行變性手術,就在其中一人ABBY去變更身分證為女性之後,他們也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當時身分證上,兩人是一男一女,結婚沒有問題,但後來戶政機關發現,原本登記為男性的小芷,也變更身分為女性,這下子問題來了,兩個變性人,兩人都變成女性,他們的婚姻合法嗎?戶政機關現在要求他們撤銷婚姻,而他們堅決反對,揚言要捍衛婚姻到底,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一頭長髮,身材高挑,手牽手在碧潭橋上散步,這對伴侶就像最甜蜜的夫妻或情侶,但開口說話,就會發現他們有點不同,聲音聽起來比較粗,外型難辨雌雄,「ABBY」和「小芷」他們是全台灣第一對合法登記結婚的跨性別伴侶。

  「ABBY」和「小芷」原本都是男生,但從小他們就夢想當女生,於是去年七月都進行了變性手術,就在其中一人「ABBY」去戶政機關,變更身分為女性之後,他們也辦理結婚登記。當時,身分證註明,兩人是一男一女,結婚沒有問題,但後來戶政機關發現,原本登記為男性的「小芷」,也申請變更身分為女性,基於「同性無法結婚的理由」要求他們撤銷婚姻登記。

  曾經是兩個男人,現在變成兩個女人,而因為相愛,他們想共組家庭,牽手一輩子,這樣的婚姻,雖然非常罕見,卻真實存在於台灣社會,面對眼前婚姻可能被撤銷的危機,「ABBY」和「小芷」只希望,臺灣能不能多給跨性別族群一些尊重和包容,婚姻大事就讓他們自己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