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2:00

大家都愛"黑店" 註冊商標大戰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一聽到黑店,一般人都不想去消費。不過在宜蘭,有一家很有名的老冰店,店名叫做黑店,不過要註冊商標專利時,卻遭到撤銷,原來在高雄有一家食品業者,已經搶先用黑店來登記店名,而其實,在全台灣,有不少店家,都叫黑店。

  暗暗的店面,整排桌椅,這是宜蘭最有名的老冰店,大大招牌寫著"黑店"。別看他不起眼,他已經營業了差不多50年,是宜蘭人的共同記憶,但是沒想到這個用了半世紀的店名,可能要被換掉了,原來店家在95年用黑店註冊商標專利卻被駁回,因為在高雄已經有一家食品公司,早在91年就使用"黑店"註冊,所以宜蘭老黑店未來可能要改名。

  大家很不捨決定發起連署,要和高雄黑店拼高下,高雄的註冊商家三力食品公司也表示,絕不會退讓,黑店變得好搶手,但其實在全台灣還有很多黑店,這家位在雄女旁開了24年的便當店,也是沒招牌的黑店,還有淡水知名排骨店、小吃店,全都叫黑店。以前大家對黑店的印象,都是老闆很黑心收取高價,才會被貫上黑店的名稱,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現在卻因為好笑,特別。反而成為最搶手的新寵兒。甚至還引發了,南北黑店的爭奪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