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2:00

刷卡丟垃圾? 秤重計費每公斤5-8元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丟垃圾,可能要帶著悠遊卡出門了,傳出以後垃圾要按重量計費,民眾丟垃圾的時候先秤重,再從悠遊卡刷卡付費。每公斤還要收5到8塊錢,也比台北市現行的垃圾袋收費還要貴。更怕這一來,丟垃圾要排隊排好久。環保署趕緊回應,說目前都還是一個想法,還得要評估,不見得會實行。

  丟垃圾像投籃,這樣美麗的拋物線,以後可能看不見,以後可能得要這樣,丟垃圾還得要刷卡。現在垃圾的收費方式,是隨袋徵收或是隨水費計價,環保署丟出新的想法,要像日本這樣,秤重收費,依照重量再從悠遊卡扣除費用。

  可能一公斤收5到8元。我們實際來計算一下,拿台北市五公升的垃圾袋,大概可以裝1公斤的垃圾,現在五公升的帶子1.8元,但按照新的方向,一公斤可能要五塊,價格至少是現在的2.7倍,價格貴,更別說,以後大家到垃圾可能得要排隊。

  慢慢等,少女的祈禱,民眾排隊,還沒實行民眾就很有意見,環保署趕緊出來說,這都只是想法而已啦。只是想法不見得會實行,畢竟民眾可能真的沒有時間慢慢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