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1:58

爭議過大 廠商主動撤銷牛舌進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近期核准美國牛舌、橫膈膜開放進口,引發爭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被問到牛舌是不是內臟,表示這是台灣和美國認定不同,進口到台灣的美牛絕對安全,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說,當初立法院審議內容並沒有把牛舌列為被禁止輸台的內臟項目,經濟部則在剛剛舉行記者會表示,廠商已經撤銷進口這批牛舌進口到台灣了。

  

牛舌是不是內臟?這幾天國內有不少爭議,因為立法院年初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禁止美國牛絞肉、內臟進口,但現在經濟部近期核准453公斤美國牛雜進口,其中也包括牛舌,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說,牛舌是不是屬於內臟,這要看怎麼定義。

  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當初禁止美牛內臟輸台項目中,其實並沒有包括牛舌,而經濟部也急著滅火,舉行記者會再次重申政府不會罔顧人民性命,會做好三管五卡、嚴格把關美牛輸台,並表示,15號申請進口453公斤牛舌等美牛雜產品的廠商已主動來電表示,貨品尚未裝船,將要撤銷輸入許可,不進口到台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