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8:58

"黑店"不是黑店! 南北商標大戰

古芙仙 許文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通常「黑店」代表的意思是,收費貴,老闆又黑心的店,是店家最不想被冠上的名稱,但在宜蘭卻有一家經營50年的老冰店,就叫做「黑店」,想要申請商標專用,卻發現「黑店」已經被高雄一家食品行註冊走了,而老黑店面臨改名的命運。

  而華視新聞再觀察,發現「黑店」這個名稱,現在不管是冰店、便當店還是冷飲店都很愛用,完全顛覆了「黑店」不好的形象,電影中,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客棧,就叫做黑店,人一走進去,點餐負帳,可怕的才開始,貴到茶都噴出來,真讓人覺得老闆黑心死要錢,這就是一般人,對「黑店」的印象,也是店家最不想被冠上的名字。

  但現在的黑店,可不是這樣子,店裡擠的滿滿客人,這裡是宜蘭開了50年的老冰店,大大的招牌,就叫做黑店,特別的店名是宜蘭人共同記憶,但現在黑店卻面臨,改名的命運,原來在95年老闆要申請商標專用權,高雄一家食品行早在91年,就用「黑店」註冊,現在卻要改名,不捨的宜蘭人團結起來連署,老闆為了捍衛「黑店」名稱,不惜下跪求情。

  以往大家害怕的黑店,現在搶到要下跪,其實,以「黑店」當店名的還真不少,像是高雄女中旁這家「黑店」便當店,叫黑店,老闆可不黑心,20年來天天做愛心便當,提供給家境清寒的學生免費吃,還有淡水知名的排骨便當,路上的小吃店,甚至連鎖飲料店也愛用「黑店」當店名,這以往大家嚇得要死的名字,現在被當作寶貝一樣,還真的是讓人覺得時代在變,店家的想法。是寧願不好聽,也要叫做「黑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