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12:00

大鵬灣五孔橋偷工? 裂縫塞寶特瓶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這樣的橋是否安全,砸了九千萬打造興建的大鵬灣五孔橋,被投訴工程疑似偷工減料,民眾在橋面與橋墩連接處發現裡頭竟然塞了寶特瓶和塑膠片樹枝,甚至還有布手套,這些雜七雜八的垃圾出現在橋的結構裡頭,這不只讓民眾覺得誇張,連屏科大土木工程系教授都說,真的太離譜了。

  畫面上看到橋墩與橋面連接處,水泥破損的裂縫裡,竟然有瓶寶特瓶被塞在裡頭,再轉頭看看其它破損處,這一個米白色的,正是施工用的布手套,再來還看到的是,一根根疊在一塊兒的樹枝,這些塞在水泥裡的雜物,讓發現的民眾看到張口結舌,於是向媒體投訴。

  在屏東大鵬灣的這一座五孔橋,該是堅固的結構,竟然會出現寶特瓶,跟布手套這些垃圾,負責興建的國道新建工程局人員說,應該是施工過程中,灌漿時工人不小心丟的,只是砸了九千萬打造的五孔橋,竟然會有這樣的施工瑕疵,讓屏科大土木工程系教授劉英偉,都直呼真的太離譜了。

  因為工程安全品質,是不容許有半點異物的,重回到五孔橋被發現的裂縫處,寶特瓶等雜物已經都被拿掉,雖然國工局說會檢驗橋樑安全,但是民眾對這座五孔橋,牆樑安全的信任已經大大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