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8:58

小吃夜市油煙殺人 吸多恐致肺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小吃攤恐怕也要負點責任。環保媽媽基金會在全國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百分之48.28的餐飲業者,都沒有妥善處理油煙的排放,醫師警告,夜市的油煙瀰漫,最好不要待超過半小時。別小看這些油煙,要是三餐都在小吃攤用餐,吸入大量油煙,恐怕比抽菸還容易導致肺癌。

  牛排香呀,炸雞腿也香呀,但是這些油煙該排去哪,有些人會像這樣,接了管子好像油煙都有出路,但是管子的盡頭卻是直接,排到空氣中沒有處理,那這些油煙最後還是都跑到咱們的肺裡,環保媽媽基金會花了5年的時間,走遍全國的夜市和餐廳,卻有百分之48.28的業者,根本沒管好他們的油煙,這些油煙,成了無形殺手。

  醫師警告,最好不要在夜市待超過半小時,想像去夜市吃個飯,聞著油煙,竟然跟吸菸和吸車子廢氣一樣恐怖,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顧客的健康,老闆們,花點小錢作個簡單的過濾系統,如果真想賴皮不管,小心要是被檢舉,最高可能會被罰10萬元,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