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8:58

國家公園禁菸令 墾丁重罰30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四月開始實施的無菸公園政策,各地衛生局都展開稽查,目前為止,開出最多罰單的就是屏東縣衛生局,光是在墾丁音樂季的四天活動期間,就開出30張各兩千元的罰單,在這波稽查過程中,遇上不少外籍遊客,他們花招百出,有人還假裝聽不懂中文,甚至用拖延戰術,不過還是都被稽查人員開出罰單。

  穿著背心的稽查人員,正在墾丁春天音樂季的現場突擊,穿紅衣服的外籍男子,手上拿著菸被攔下來,趕快丟掉,一聽到說他違法了,馬上裝成什麼都聽不懂,還有這一位,都看到稽查人員找上來了,一手拿飲料,一手拿菸的他,竟然還捨不得熄掉菸,硬是要抽完最後一口,,也有人到了晚上,以為不會被看見,很抱歉你被抓包了,這閃亮亮的火花,證明你剛才在抽菸。

  四月一號開始實施的無菸公園政策,各地衛生局都積極稽查,依規定國家公園就是不能吸菸,於是在連著四天的墾丁春天音樂季活動中,屏東衛生局總共開出30張各兩千元的罰單,是全國最多的,其中有七個外國人被開罰,雖然有人起初想用賴皮戰術,但最後還是得為,違法吸菸的行為,乖乖繳出2000塊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