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8:58

吊橋斷了2年! 30人命繫流籠

袁雅群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和平區有一座吊橋,已經壞了2年,當地30位農民,以前出入全靠這座橋,現在只能搭流籠進出,離山谷有30幾層樓深,每次搭乘,感覺都像賭上性命,不過斷橋到底誰該修?從地方到中央單位,全都互踢皮球,讓農民感嘆,難道30條人命安危,還不夠重要嗎。

  伴隨支支軋軋的聲音,流籠載著果農,往山谷前進,底下是30幾層樓深的山谷,流籠除了主纜繩,只有矮矮的鐵柵欄,和一條安全繩索,遇到風大重心不穩 ,整座流籠就翻了過去,這是和平龜山地區農民,每天出入的唯一方法,因為原本連接外界的吊橋,已經變成這副模樣,木頭全爛光輕輕一踩就可能掉下去,橋不能走只好搭流籠,如果流籠壞了,不只辛苦耕種的水果,沒辦法載出去賣,生病受傷需要緊急就醫也束手無策,這樣的情形已經維持兩年,為什麼橋斷了這麼久沒人修。

  這邊喊沒錢,那邊說不是我管,三個單位鬼打牆互踢皮球,最後原委會承諾會要求區公所輔導農民,向台中市政府申請經費,但不知道要等多久,橋梁才能修復,山區30位果農,還是只能每天搏命搭流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