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8:58

7成嬰幼兒沒睡飽! 傷腦力.長不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健康局統計指出,台灣6至18個月的嬰幼兒,有7成每天睡不足14小時,影響他們腦部與神經發育,新生兒入睡時,中腦仍持續與大腦皮質保持連結,意識沒有中斷過,所以沉睡時大腦皮質仍然十分活躍,因此,新生兒大腦在睡眠時仍在學習。醫師指出,睡眠不足除了會影響腦部神經發育之外,還會影響造骨細胞生成,讓小孩子長不高,睡覺時最好關燈,刺激褪黑激素分泌,幫助生長。

  寧可你睡到翻過去。也不要大半夜,孩子,你的眼睛還這麼大顆,都幾點了,阿嬤說唱歌或是故事書煩惱,阿嬤煩惱,國民健康局也很煩惱,因為台灣一歲半以下的嬰幼兒,有七成以上沒睡滿標準十四個小時,像這個女娃娃,哭著要爸爸塞到嬰兒床一起睡,趁著女兒睡著了,爸爸偷偷爬起來,女兒太精了,又醒了,女兒到底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還是仇人啊。

  醫生過動九點以前要睡覺太難了,沒辦法,孩子要長高睡覺就要早,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是生長激素碰碰跳跳最開心的時候,可別錯過,要是七晚八晚你的小寶貝還像個大爺,滑著手機翹著二郎腿,以後可會變成長不大的小短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