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傳二十一家毒奶粉 台灣有多少?

 / 台北市

  風暴繼續擴大,繼三鹿牌之後,又爆發二十一家廠牌的嬰幼兒奶粉,同樣含有毒素三聚氰胺,這批新的毒奶粉,又有多少流入台灣?衛生署昨晚接到消息立刻緊急清查,預計下午公布一共有多少毒奶粉在台灣流竄,消費者人心惶惶。
 
  三鹿牌毒奶粉,不是第一批也不是最後一批,中國大陸不查則已,一查發現不得了,還有二十一家知名廠牌的嬰幼兒奶粉也含有三聚氰胺成分,難道除了一千包的三鹿牌毒奶粉,還有更多又流入台灣?

  毒奶粉陸續流入台灣,目前還有兩百八十九包沒被追蹤到,其中更有一部分已經被作成麵包、月餅、飲料,甚至是車輪餅,被民眾吃下肚。衛生署公佈的進貨名單中,榜上有名的麵包店業者幾乎是半休業狀態,架上麵包空蕩蕩少的可憐,就算張貼聲明啟示,澄清毒奶粉早就退還給廠商,卻還是無法消除顧客疑慮,業者說就像被宣判死刑,生意幾乎做不下去。

  愁雲慘霧的情緒籠罩在業者心中,開了幾十年的車輪餅老店,如今因為一批毒奶粉被迫關門好幾天,業者氣到說不出話、站不住腳,老顧客更是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