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2:00

大學生省錢玩創意 錢包自動上鎖

蔡尚樺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學生真得很有創意,台大,政大,台科大,三個學校趁著暑假,聯合舉辦創意工作坊的六天營隊,讓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跨界結合,打造科技作品,有同學做出一款會提醒主人不要再買東西的錢包,如果要做高額消費,錢包居然還會自己上鎖不讓你拿錢,非常有趣。

  小小的工作坊裡,擠滿來自台大、政大和台科大的菁英,他們要運用彼此不同的專業,打造出創新科技產品,看看這個錢包,簡直像來自魔法世界的商品,如果想買貴一點的東西,錢包裡的小精靈就會把皮夾鎖起來,然後開始大聲唱歌一分鐘,如果你買意夠堅決,一分鐘後,就會解鎖,讓你掏錢。

  還有這個放在星巴克裡的,互動式遊戲機,自己一個人沒辦法玩,一定要找三個人一起按,等到全部燈亮之後,機器就會幫大家捕捉玩遊戲時開心的一面。另外還有這個感應式門鎖,也是未來科技新趨勢,短短六天內,可以腦力激盪出這麼多,創意的火花,台灣學生的實力,的確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