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2:00

十歲童順手牽羊 母親未糾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十歲的鍾小弟,他陪媽媽去中醫診所時,看到其他病患,把包包放在座位上,竟然順手牽羊,偷走人家的錢包,而且還把贓物,交給媽媽。這位媽媽更誇張,她竟然沒有糾正小男童,不過被警方逮到,母子倆一起進了警察局。

  診所監視器畫面上看到,一名身穿白色無袖上衣、灰色短褲的小男孩,在診所的候診區位子上,面向後方看起來很無聊。小男童看著坐在最後一排,身穿黃色衣服的媽媽,想著阿嬤什麼時候會好、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小男童等得不耐煩。因為和媽媽來到這間中醫診所陪奶奶看病針灸,已經一個小時了。

  他左顧右盼,突然間發現在他的位子旁邊,有一個沒有人顧的包包。這個包包的主人好像進去看診了,這個時候媽媽已經先離開,去幫阿嬤拿藥。穿著花上衣的阿嬤,也從診療間走了出來,準備離開。小男童看了一下附近,把身體朝著沒人的皮包的接近,鬼鬼祟祟的他動作很快,直接將手伸進包包內,拿走裡面的錢包,就馬上逃跑和在門口等他的媽媽一起回家。

  包包的主人看完病,正要付錢卻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想起剛剛有一名男童,一直在自己的包包旁邊,行為有點詭異,馬上請中醫診所報警。被帶回派出所的男童說,已經把偷來的一千多塊交給了媽媽,可是十歲男童因為調皮的偷竊行為,媽媽知道後竟然沒有糾正,讓警方不僅要將小孩移送少年法庭,連媽媽也得一起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