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8:58

撿錢忘了還... 好心變貪心?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提醒你撿到錢包還是趕快要交給警察,基隆就有一名男子,在超商門口撿到錢包,但是他沒有立刻還錢,隔天警察找上門,他才說,自己沒空所以還沒有拿去還,讓警方懷疑,是真的要還錢嗎?

  一邊整理手上的東西,接著戴上安全帽,然後牽著腳踏車,轉身走人,不過這個洪先生,就是這麼不小心,錢包掉在這裡,卻沒有發現,沒多久,這個騎機車的阿伯來了,車還沒有停好,就發現了這個錢包,快速走了過去,撿起來,往便利商店走了進去,以為要拿給店員,卻沒有,而是在商店裡到處逛,這時候,掉錢包的洪先生發現錢包不見了,趕快折回來找,翻翻背包,看看周圍,就是找不到錢包,而這時,撿到錢包的阿伯,走出了商店,兩人擦肩而過,直到洪先生又走了出來,阿伯似乎有感受到,這位仁兄正在找東西,但是猶豫了一下,錢包沒有還,還是掉頭就走,警方就是根據這個監視器的畫面,認出特徵,找到了阿伯,只是阿伯辯稱,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才沒有立刻還給失主。

  就是這個錢包,裡頭的錢跟證件都還在,不過阿伯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還給人家,反而是拿了就走,到底是不是想要佔為己有呢,只能說,下次撿到錢,不管忙不忙,還是趕快還給人家,不要明明是一片善心幫忙撿東西,卻被誤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